July 31, 2009

Friday, July 31, 2009 - , No comments

開啓正面的能量 - 感恩


感謝是正面能量,它的相反是抱怨。
寬恕也是正面能量,負面則是執著。

我們或許會感慨:
「愛我們的人常不在身邊,令我們討厭的人充斥在周圍,我的人生好無趣哪!」;
「別人對我這麼不好,為什麼我要原諒他?」;
「我是一個安份守己的人,我也做了許多好事,為什麼這件事偏偏發生在我身上?」

抱怨與執著,像是孿生兄弟,如影隨形。

讓我們做個小小實驗,你在說上述話語的時候,你的肌肉會不會緊繃,拳頭是不是握得很緊,心跳是不是加快奔騰?

我們可以想見,這樣的負面情緒與思想,終將對我們的健康造成負面影響。

你無法原諒別人,其實受傷害最大的還是自己。

我有一個父執輩的朋友,年輕時先生外遇背叛了她。僅管先生已經回頭,花了多年時間想要彌補過錯,但她始終耿耿於懷,想要讓先生一輩子受到良心譴責。後來她得了乳癌。先生寸步不離的守在病榻前照顧她,在她臨終的剎那,她含淚抱怨離世了。我猜想困擾她最大的,可能不是纏綿病榻多年的重症,而是她內心所坐的「心牢」。

為什麼我們不選擇放下?你會說:「不甘願哪!」我們試著從瀕死經驗的人身上尋找答案,那麼事實只有一個:那些裹在身軀裡的「小我」,往往是帶著負面情緒看待事情。在高我的世界中,是絕對可以包容、放下所有低振動頻率的心識。唯有透過較高振動頻率的「愛」、「寬恕」、「感謝」,才能讓我們有機會親近更高等的智慧生物,聆聽他們的教誨。

愛因斯坦曾經提到他每天一定會發出一百次以上的「感謝」,來祝福每個人。江本勝在水結晶的實驗中,也發現「愛與感謝」遠比單純的「愛」呈現出更悠遠的氣質,亮度更為絢爛奪目。

「感謝」的波動比單純的「愛」更有力量,影響也更深遠。

感謝到底有多重要?在我身上,見證了幾次未見起色的莫名疼痛,就是試著對疼痛部位發出感謝。我撫摸著我的疼痛部位,誠摯的說:「我衷心謝謝你為我所做的貢獻與服務,我愛你,我也請求你的寬恕─原諒我過去對你疏忽照顧的地方。」屢試不爽的,每次都奏效。現在,我每天也樂於對我身體的每一個器官給予祝福,衷心感謝,謝謝它所賜予我的每一天。

感恩有著難以形容的強大力量,僅管我們的生活有所波動,日子過得大不如前,不過我發現一旦學著感恩,抱怨之心便不再生起,心中也會時時泛起知足常樂。感恩像一個連鎖效應,水中漣漪,當感恩的次數愈多,很快的,你會得到其它的東西,同時對當下擁有的一切愈來愈感到歡欣。

在莫三尼克對猴子的多次實驗中發現,只有當猴子全神貫做某事時,長久的改變效果才會出現。因此當我們要摒除負面思想,改以正面話語充塞其中,必須要先持之以恆養成每天發出正念波的習慣,才能在大腦地圖中產生永久的改變。

試試看!就只是每天送出一百次以上的感恩而已。

0 个感恩信息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