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8, 2010

Tuesday, June 08, 2010 - No comments

心靈醍醐─夢田



每個人心裡 一畝 一畝田
每個人心裡 一個 一個夢
一顆呀 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


用它來種什麼
用它來種什麼
種挑 種李 種春風 開盡梨花 春
那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一畝田
那是我心裡一個 無形的夢





心 語

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畝良田
這畝良田如果不播種子,不耕種哪有果實


人生真正的美是
我們心中沒有虛偽狡詐的偽善
年年不望春耕,自然能夠秋收
時時不離助人,自然能得人助
念念不起惡心,自然沒有惡果
處處不攪人我,自然沒有是非


人因為自覺而成長,更因自滿而墮落
能自我認錯反省是人格昇華的階梯
所以,自我修養如開闢良田
得下功夫清除心中的雜草
才有包容別人的空間



因為
雜亂的土地,是長不出優良的作物
紛亂的心田,是開不出智慧的花朵
汙染的土地,是種不出健康的果實
虛偽的心地,是無法讓善根深值的


0 个感恩信息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