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24, 2009

Tuesday, March 24, 2009 - , 2 comments

美丽的槟城之旅(一)

每一次的槟城之旅,都有好多让我学习的机缘,我好珍惜每一个让我遇到的机缘,因为这些机缘背后的故事,都是当事人的体验与经历,他们能够与我分享他们的经历,让我感恩万分。每一个机缘都有它的涵义,我要珍惜每一个机缘,每一个让我改进的机缘,每一个让我明白我的缺点的机缘,感恩!

爱之深、责之切;该放手时要放手,宽容是一切爱的最佳表现

雪婷有位友人,儿女年幼时,都很听话,家教很好。女儿长大后,因为男友的关系,与母亲不合,就离家而去。离家至今已多年,这名女儿也已成家,也有了自己的孩子。虽然女儿想与自己母亲联系,可是母亲却不能原谅她当年的不告而别。接着这位母亲的儿子也长大了,有了女朋友,也离家远去。母亲诉说起这对儿女时泪流满面,心里的疼痛,不能用言语表达。


我们会与这位母亲相见,源自雪婷,因为雪婷希望帮助她走出心里的枷锁;可是心结还需心锁来解开,能够开启她的心结的还是她的儿女。最后我们给这位母亲的劝告:如果孩子回来或来电,必定要原谅他们,不再提起往事,身为母亲,需要有更宽阔的包容心来原谅孩子的过错。

为何「爱之深」就要 「责之切」?为何就不能「爱之深」,「包容宽」呢?

「爱之深,责之切!」多么冠冕堂皇的说法,却让互相关爱的人以此为名互残相伤。总要到血泪斑斑,才知道原来谁也没有错,错只错在自己的挑剔与固执!

孩子长大了,有自己的想法,即使他爱上的不是我们的理想对象,我们也不能一意孤行,因为到头来失去孩子的必定是我们自己。对孩子的期待过高,孩子也会无所适从。

梭罗说过:「爱挑剔的人,就算身处极乐的天堂,也能挑出毛病。」

我要精进,不做一个爱挑剔又固执的人;希望自己有个容量更宽、更大的心!加油!!!!!



2 个感恩信息:

以前我很喜欢挑剔清洁工人打扫不干净,她用一条布抹整层楼,不过水。但学了能量学
之后,我不再在意。反而我们的关系改善了,我不再投诉,她态度也变勤了。

当我们给别人一个更大的空间时,别人对我的付出会比我们给他的空间更大。

对于别人的体谅与包容可让我们活的更轻松。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