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24, 2009

Tuesday, March 24, 2009 - , 4 comments

美丽的槟城之旅(二)

内在平静 应对外在诱惑

星期六晚上,我们有聚会。从聚会的言谈中我看到改变自己的空间,感恩。

a. 人总是希望“不劳而获”却不能够“持之于恒”

由于我们的学习是透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自己的身、心、灵的平衡与健康。因为要靠自己来获得,所以有些学员就没有耐心与耐性。虽然在初学时看到了进展,但是往往就因为不能“持之于恒”而放弃。

贪逸恶劳是人的通病,由于贪逸,造成心神散漫,做事就不容易成功;因为恶劳,所以希求近利,只求速成,一遇到挫折就灰心,一碰到困难就畏缩。

内在的平静可以让我们持之于恒,不再害怕困难。

b. 缺乏信心,容易被诱惑,往往不能“一门深入”

学习任何东西,除了“持之于恒”以外,还须“一门深入”;如果不能如此的话,心的波动自然不能平静,学习就不能看到进展。

近代的思想家胡适之先生曾经说过︰「为学应如金字塔,要能广大要能高。」博览群籍是学问的基础,一门深入是学问的造诣。如果仅是博大而不精深,不能成为学问,只能算是常识,所谓门门通,门门稀松;不能在任何专门的范畴中出类拔萃、登峰造极,就不能够见其成就和独到的特色,那不是专家,而是一般的通才。

内在的平静可以让我们看清事物,学习更能专一与深入。

4 个感恩信息:

真是一针见血,我就有这样的毛病!嘻嘻。。。无法一门深入,只得一般通才。真的要改哟!(balakong惠欣)

现在没做到
没关系

重点是
知道自己的缺点后

要精进

我想以最纯和不置疑的心态来学习,最能得益。。心定就不会外界的影响.看到大家有很大的改变,我很开心。也谢谢伟萍能和我一起鼓励和提点对方。

在学习的道路上,有人相伴,互相鼓励与提点
是幸福!

好比我与anata,一路走来,相攜相持
除了感恩,还是感恩!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