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9, 2010

Tuesday, March 09, 2010 - No comments

帶著熱忱前進,情願付出且永遠關心


每當我們努力工作,工作的應對反應那麽的迅速,可是當面對問題,發現別人竟然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把事情完成,那時,自己的感覺卻是那麽的窩囊?面對家人、親友,我們用心付出,犠牲又這麼的無怨,可是,當別人不領情的時候,感覺卻如此不值?爲何我們的付出,會讓我們覺得不值,覺得窩囊,覺得沮喪......



問:親愛的宇宙,面對生命,我們該如何應對,才不傷害別人,也愛自己??


答:只要你是在做著你歡喜的、對別人有利的事情,就是愛的表現了。如果你在工作上的努力只是爲了混口飯吃,那麽你會為這份工作而緩慢死亡;如果你的付出並非對方真正的需要,只是一廂情願地付出,甚至於自認為對方犠牲了很多,其實你也在為這犠牲而緩慢死亡。



問:您的意思是,如果我在爲了我的工作而覺得窩囊,我並非喜歡我的工作??如果我的付出讓我覺得痛苦,那麽我的付出並非是那個人所需要??那麽我該如何做才好??


答:如果你的工作是你想要做的事, 你身上的熱忱會帶著你前進, 你根本不會權衡最後的結果, 你根本不會感覺自己很窩囊, 更不會不情願地為這工作而緩慢死亡。 如果這個人是你真心愛的人, 你身上的關心會讓你一直都在, 你根本不會計較付出與得到的多寡, 你根本不會覺得自己不值得, 更不會為你的付出而感到犠牲不值得。因爲對一個人好,就是想對他好, 如果你是情願付出, 當你有機會付出時,當下就快樂了。 如果你會對自己的付出感到不值得,你已經是在用犠牲的方式對待人了, 你已經不是在付出了,你有發現嗎?



真心的付出是開心的,
真心的付出是不為自己的,
不會讓對方有壓力,
也不會讓自己困難。

付出如果帶來 壓力、窩囊、沮喪、
那麽這個付出是有條件的付出。

帶著熱忱前進,情願付出且永遠關心
這是愛惜自己的最佳表現



0 个感恩信息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