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8, 2010

Sunday, April 18, 2010 - No comments

你喜歡生氣嗎?



在古老的西藏有一各叫愛地巴的人,每次生氣

和人起爭執的時候,就已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,

繞著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,

然後坐在田地邊喘氣。



愛地巴工作非常勤勞努力,他的房子越來越大,

土地也越來越廣,但不管房地有多大,

只要與人爭論生氣,他還是會

繞著房子和土地繞三圈。



愛地巴為何每次生氣都繞著房子和土地繞三圈?

所有認識他的人心理都起疑惑,但是不管

怎麼問他,愛地巴都不願意說明。



直到有一天,愛地巴很老,他的房地又已經

太廣大,他生氣,柱著柺杖艱難的繞著土地

跟房子,等他好不容易走三圈,太陽都下山,

愛地巴獨自坐在田邊喘氣,他的孫子在身邊

懇求他:「阿公,你已經年紀大,這附近

地區的 人也沒有人的土地比你更大,您不能

在像從前, 一生氣就繞著土地跑阿,

您可不可以告訴我這個 秘密?為什麼您一生氣

就要繞著土地跑上三圈?」



愛地巴禁不起孫子懇求,終於說出隱藏在心中

多年的秘密,他說:「年輕時我一和人吵架、

爭論、生氣,就繞著房地跑三圈,邊跑邊想

我的房子這麼小,土地這麼小,我那有時間,

那有資格去跟人家生氣?一想到這裡,

氣就消, 於是就把所有時間用來努力工作。」



孫子問到:「阿公,你年紀老,又變成

最富有的人,為什麼還要繞著房地跑?」



愛地巴笑著說:「我現在還是會生氣, 生氣時

繞著房地走三圈,邊走邊想, 我的房子這麼大,

土地這麼多, 我又何必跟人計較?一想到這

氣就消了。」



每一株玫瑰都有刺,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,

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。



愛護一朵玫瑰,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,

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,

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。


0 个感恩信息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