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3, 2009

Tuesday, February 03, 2009 - No comments

有意识的觉知

昨天,我问我的anata,人类有几种肤色?我的anata就问,为何要把人类以肤色来分类?我就蛮不愉快的回应我的anata说,我只是问您人类有几种肤色,为何您会认为我把人类以肤色来分类呢?我们的谈话就这样的停顿了下来。

我们就这样的各看各的书,过了10分钟,我开始反省,为何我的anata 在没回答我的问题之前,以先入为主的想法来反问我?在反省为何别人这样对待自己时,我就以“一千面镜子的大厅”的寓言故事来省思;回想之下,发现自己原来时时都以这种先入为主的想法来对待我的anata,甚至我身边其他的亲人。顿时,我明白我自己那错误的待人处事的方式。

过了半个小时,我就对我的anata 道歉,说明我明白我会得到您的回答原来就是我平时不够尊重您,常常在您还没完整的表达您的观点时,就先入为主的批评您的观点与看法,而我们往往就会把对方激怒,因为对方并没有我们认为的那种想法。往往我们都没想过我们自己的过错,却常常把过错归为别人的。

在我们人生当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,都是有意义的,都可以提供人生許多问题的指引。掌握机缘,我们就可以成长。这个机缘让我更认识我自己,让我更努力的改变我自己,让我成长的更茁壮,迈向更宽阔的人生旅程。
感恩我的anata, 因为有您,我的人生变得更完美!

0 个感恩信息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