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7, 2009

Tuesday, February 17, 2009 - 2 comments

好好活着

最近遇见了一位离婚3年的女友,她对我说:自从她离婚以后,觉得无论多么的努力,换回来的结果都不会如意。就如她经营了婚姻生活3-4年,到头来,却获知先生有外遇;所以,她选择了每天混混沌沌的过日子。除了旅游,没有任何事件会让她觉得有意义。现年的她已经37岁,她认为人活的太长命是没有意义的,所以她希望在她大约50+是就可以长眠!

我在思考:为何有人有命却不要,而有人没命却想要。

当我们拥有时,我们并不以为然;可是当我们失去时,我们才会体会到拥有的意义。

我茫然,为何竟有人不想好好的活著!

以下有一则关于“好好活着”的寓言故事,愿与您共勉之。

大热天,禅院里的花被晒蔫了。

「天哪!快浇点水吧!」小和尚喊著,接著去提了桶水来。

「别急!」老和尚说:「现在太阳大,一冷一热,非死不可,等晚一点再浇。」

傍晚,那盆花已经成了「梅乾菜」的样子。

「不早浇……和尚咕咕哝哝的说:「一定已经死透了,怎么浇也活不了了。」

「少罗嗦!浇!」老和尚吩咐道。

水浇下去,没多久,已经垂下去的花,居然全站了起来,而且生意盎然。

小和尚喊:「天哪!它们可真厉害,憋在那儿,撑著不死。」

老和尚:「不是撑著不死,是好好活著。」

「这有什么不同呢?」小和尚低著头。

「当然不同。」老和尚拍拍小和尚:「我问你,我今年八十多了,我是撑著不死,还是好好活著?」

晚课完了,老和尚把小和尚叫到面前问:「怎么样?想通了吗?」

「没有。」小和尚还低著头。

老和尚于是点播道:「一天到晚怕死的人,是撑著不死;每天都向前看的人,是好好活著。得一天寿命,就要好好过一天。」

2 个感恩信息:

活着真好,
好好活着!

有意义的活着,才能对得起自己!

每个人都该好好活著!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