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6, 2009

Thursday, April 16, 2009 - , No comments

秋娥的心灵体会


4月15日的傍晚,秋娥来电。

Aimee: hello ....
秋娥:hello ......方便讲话吗?
Aimee: 还好,请说....
秋娥:昨天我踩到玻璃,从中领悟到一些道理,跟你报告。

乍听之下,关心秋娥的状况,赶紧追问下去

Aimee: 踩到玻璃,怎么会踩到玻璃?伤得严重吗?
秋娥:是安安(秋娥的大女儿)不小心打破了玻璃,Lorraine (帮佣)已经清理了,不知为何还余留了小玻璃碎,不小心给我踩到。

初时,我用夹子想把它夹出来,夹了好几次,因为看不到,原以为夹出来了,起身走走,发现还痛,原来没夹到。

后来请 Lorraine 来帮忙,夹出来了,就没有再感觉到痛了。

但是从这个经历,我突然领悟到:

我们有时会受到伤害,心里很是伤痛,就好比被玻璃割到般;但是,要是我们不把它放下,伤痛永远还在,更不必妄想要伤痛愈合。虽然我们没有理会它,但,伤痛只是被我们压抑下来而已,永远抹不出去。

一旦我们学会放下,好比把玻璃碎夹出来,一切伤痛就会离我们而去,伤口也有愈合的机会。

秋娥说得是,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放下心中的一切不满、埋怨、.... 这样伤口才有愈合的机会。你们认为呢?

感恩宇宙,让我们找回自我,从中领悟我们的过去.... 现在.... 与未来.... 最终:生命的意义。

0 个感恩信息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