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30, 2012

Thursday, August 30, 2012 - No comments

我的感恩日記緣起

日子一天一天的渡過,雖然臨睡前會回想今天所做的一切,然後感恩,可是還是覺得自己感恩的事項太少了。於是,就開始了這一個感恩日記。

開始寫感恩日記時,我會帶著筆記本,只要發現有時間就會回顧一下今天所發生的每一件事,把覺得需要感恩的事項一項一項的記錄下來。這個作業開始時,不懂得感恩是需要細心覺察身邊的一切,10項感恩事件有時竟然做不到。一旦遇上這種狀況時,我就會開始吐氣,慢慢的、細心的想,逐漸的我會發現其實身邊有太多需要感激的事,而我往往太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而忽略了許多值得感激的事項。

就這樣的,感恩日記不僅出現在我的筆記本,也記錄在感恩部落格。

感恩日記寫了接近兩個月,發現自己的心念變得越來越好,生活變得越來越有意思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科學家們發現一個感恩的態度是促成幸福生活的最大因素。一些人相信,它可能是唯一添增快樂最有效的方法。在以下文章中,我們將探討感恩的力量和培養感謝的方法。

新的研究表明,練習感謝,可能是幸福,健康,壽命長,與繁榮最快的途徑,病房。埃蒙斯博士進行了顯著的研究,人們保持感恩日記,離開病房短短3個星期後,對生活滿意度測量高出25%。他們會運動,少喝酒,和他們的家人及朋友們發現,他們與周圍人們的相處變得更融洽。這個改變超出了最初3週的研究並持續了幾個月。

其他關於感恩的研究也證實了以上的結果。那些抽出時間來發現和欣賞周圍美好事物的人們,生活得更快樂,更平和。懂得感恩的人在認知測試和試驗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表現得更好。他們實踐健康的生活習慣,有更好的人際關係,比較樂觀的和活得更長久。感恩是一個功能強大的情緒管理。


0 个感恩信息:

Post a Comment